阿苍苍_

阿苍,主生化危机/FF14/AC/彩6/底特律/hamilton/鬼畜眼镜/aph养老
主要画水彩/草稿/辣鸡板绘,在搞建模于是最近很少画画了

【意识流产物】狱中信(一)

Bactriana:

-Malik第一人称
-意识流/私设出没预警
-不知道会不会有二


 
 
——你会希望自己的谎言被戳穿吗?


先别忙着回答。试想,假若你被迫隐瞒自己的信仰,被迫亵渎你笃信的神明,这时一旦有人发现你缄默中的纰漏,进而揭穿你,令你因此而死,这时你便成了为秘密献身的殉道者。


口口相传下你成了一个圣人。尽管你已不在人世,那些与你信念相同的人仍会为你悼念。他们为你修建坟陵,然后在你坟前叩拜。你成为他们的榜样,当他们被迫隐瞒对你的崇敬时,也可能走上你走过的路。


——这就是塔基亚,神圣的谎言,因被揭穿而显得更加神圣。


我不确定是否会有人看到这段话。如果你看到,请接受我的歉意,因为我很可能无从知晓你的名字,而且写在破布上的字迹并不好读;如果你抱怨,我完全理解。然而比上述情况更有可能的是,这段话成为秘密的一部分,而“你”是将我关在这里的人之一。


因此我问你,你希望我的“谎言”被戳穿吗?


你大概听说了一些传闻,关于我的妥协,关于我对塞夫的死供认不讳,以及我对委员会的暂时代理没有明确异议;你大概也推测过,我这样说不过是为了保命,好把我所知的事实告诉阿泰尔。你觉得哪个才是事实?或者都是错的?无论你怎样想,我现在争取到了这根笔,好在这儿多写上几句。


但是,天呐……


请原谅我。


我不想成为什么圣人,阿泰尔也根本算不上信仰。他早过了希望别人把他当传奇的年纪,我也从没想过替他而死。你该知道我已不再迷信。


告诉我,你是否已经相信他死在了漫漫东行路上?听我的话,他和你没有什么不同,所以你要像他死了一样活着,他活着时不是神,死后更不是。他不伟大,也不像我曾标榜的那样睿智。别以为抓住了他的只言片语就能有所启迪,只有你才能启迪你自己。


所以,让我们相信这之间根本毫无神圣可言吧!


如果你看到这些时我还活着,请不要试图带我离开这里,因为我已经无法引领你们,而只能在激流之中维持现状。你该去参加那个委员会,至少在没有导师的时日里,你仍有说话的权力。


相反,如果我被处决,或者因故死在牢狱里;如果我不幸成为之前描述的那样,成为你眼中一名殉道者,或者阿泰尔活着归来,重新领导你们,就请把这封信公之于众。我将是你们的前车之鉴,请不要效仿我,不要让自己只屈从于一个理由,以致令人怀疑你是个说假话的狂信徒,怀疑你在奉行“塔基亚”。


如果你愿意,就权且当做我疯了吧。
 
 
——但是,请不要揭穿我的谎言,因为无论哪一种,都将让我痛不欲生。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6)